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首访委内瑞拉 签31项协议助委发展核能(图)
2010年04月04日 09: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4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2日对委内瑞拉进行了首次访问,这是普京首次涉足美国“后院”的拉丁美洲。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他与查韦斯总统就石油、防务和核能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会晤。

他们共签署了31项双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俄罗斯企业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奥里诺科重石油带投资200亿美元、长达40年的计划,以实现日产45万桶油的目标。这几乎相当于石油输出国组织目前日产量的五分之一。委内瑞拉期待今年年底这项合资计划能够开始实现日产5万桶油。

查韦斯说,莫斯科乐意帮助委内瑞拉发展利用核能发电。“我们正在准备就第一个核能发电项目达成协议,这当然是用于和平目的。”

查韦斯在与普京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将继续向莫斯科购买“适量的”武器。据报道,俄罗斯已向委内瑞拉交付了38架军用运输直升机的最后4架,但是没有签署新的防务协议。从2005年开始,委内瑞拉已购买了价值50亿美元的喷气式战斗机、直升机和步枪。

普京12个小时的访问对于因国内经济问题正焦头烂额的查韦斯是乐不可言的。面临全国的电力供应危机,查韦斯政府正转而求助于伊朗和俄罗斯帮助发展核电站。查韦斯星期四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说,希望俄罗斯能帮助该国发展航天工业。

普京还与查韦斯一起会见了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据透露,莫拉莱斯希望从俄罗斯得到1亿美元的贷款,以购买武器和其他装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