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黎巴嫩女囚手工艺品登上时尚杂志 销往英法(图)
2010年04月04日 04:4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时尚大旗并不总握在设计师手中。

黎巴嫩女囚虽身处牢狱,也能引领时尚潮流。她们制作的工艺手包越来越受到社会名流青睐,眼下已“登陆”知名时尚杂志,“进驻”法国巴黎和美国纽约等时尚都市。

“女囚制造”

销往英法

“萨拉手包”既是一个融合时尚与回馈社会思想的品牌,又是黎巴嫩设计师萨拉·贝杜恩创立的同名公司。这家公司雇用女囚和农村贫苦妇女制作钱包及配饰,随后将这些产品销往巴黎和英国伦敦的顶尖时尚店铺。

“对我来说,一切都离不开钱包,”法新社2日援引贝杜恩的话报道,“这些钱包是纽带,把社会最有钱阶层与最贫困阶层连接起来。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黎巴嫩社会的两个极端。”

贝杜恩的成功始于一款白色无带手包。2004年,约旦王后拉尼娅出席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婚礼的照片登上《时装》杂志。照片上,拉尼娅王后手中所拿钱包便是贝杜恩早期的设计成果之一,而包上所绣阿拉伯文字是女囚娜杰瓦(化名)的劳动结晶。

娜杰瓦现年36岁,曾因轻罪被判一年监禁。服刑期间,她开始学习刺绣,现在是“萨拉手包”的重要成员。

“女囚制造”的创意源自贝杜恩博士论文的撰写。当时为完成论文,她假冒囚犯身份进入一家女子劳教中心做调研,打算将调研结果作为论文的一部分。

调研过程中,为让同室“狱友”前路不再凄凉,贝杜恩在狱中耐心教她们把珍珠串成线和刺绣。她后来把其中部分成品作为自己时尚品牌的首批产品。

随后受惠女性的范围不断扩大。刑满释放的女囚,部分经过精挑细选,返回家乡教当地妇女刺绣,并带领她们加入“萨拉手包”日益壮大的制作团队。

手包售价

可达375美元

如今由这些处于社会边缘的女性制作的手包出现在巴黎店铺橱窗内,售价40至375美元不等,让阿拉伯社会名流赞叹不已。

黎巴嫩一家非政府组织的义工加达·哈基姆说:“这是项很好的计划,满足了狱中女囚的需求,既让她们在经济上获益,也帮助她们找到人生价值。”

娜杰瓦认为,这一计划给她带来人生新机会。

迄今,“萨拉手包”品牌已创立10年,贝杜恩一分钱广告费也没有掏过,所靠皆是产品质量和顾客口碑。

如今,贝杜恩的设计已“入主”《时尚芭莎》、《她》等时尚杂志。

目前,“萨拉手包”已进入纽约和巴黎市场,并大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 (来源:广州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