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2010年04月04日 03: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3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办公室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吉总统巴基耶夫当天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深联合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合作关系以及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闻公报说,巴基耶夫在会谈中指出,吉尔吉斯斯坦与联合国的合作是吉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联合国是唯一的多边外交和集体行动应对威胁和时代挑战的最有效的平台,因此吉欢迎和支持联合国及其机构在吉积极开展工作。

双方还就迫切的国际问题、区域合作和安全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吉与联合国的合作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换意见。

潘基文感谢吉国积极为阿富汗稳定提供的一切支持。潘基文指出,国际过境转运中心的运行,再次证明吉尔吉斯斯坦为该地区和平与稳定提供支持的承诺。潘基文指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目前吉尔吉斯斯坦紧迫解决的问题之一应该是极端贫困的减少。

潘基文当天还会见了吉议长库尔曼诺夫并在吉议会发表讲话。潘基文在讲话中指出,气候变化正成为全球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风险。因此气候变化和冰川融化可能会影响中亚的环境。潘基文还就人权、儿童和妇女保护、新闻等众多领域发表了意见。

潘基文3日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开始对该国进行正式工作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是潘基文此次中亚之行的第二站,他已访问土库曼斯坦。他还将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沙达提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