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卡尔扎伊澄清“西方国家破坏阿选举”等言论
2010年04月04日 03:0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日致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自己先前发布的西方国家试图破坏阿富汗选举等言论作出澄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说,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2日与卡尔扎伊会面,寻求卡尔扎伊就上述言论给予解释。会谈后,卡尔扎伊致电希拉里,通话大约25分钟,谈话内容“有建设性”。

克劳利说:“卡尔扎伊总统重申对两国伙伴关系的承诺,赞扬国际社会所作的贡献与牺牲。”

按克劳利说法,卡尔扎伊与希拉里承诺继续合作。

法新社援引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的话说,卡尔扎伊告诉希拉里,对自己的言论引发美国不满而感到“惊讶”。希拉里在电话中鼓励卡尔扎伊“向前看”,实现共同目标。

卡尔扎伊1日说,去年8月举行的阿总统和省级议会选举受到“外国势力的严重干扰”,如今外国势力准备削弱和破坏定于9月举行的阿议会选举,进而使他“成为无能的总统”。(新华社专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