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东京男区长带头休产假 积极协助妻子育儿
2010年04月04日 02:3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日 本东京都文京区区长成泽广修3日开始休产假,以鼓励日本男性转变观念,积极协助妻子育儿。

成泽现年44岁,今年2月喜得贵子。他上个月即宣布,打算从4月3日至15日休产假,由此成为第一个休产假的日本地方政府男性行政长官。

成泽在一次记者会上说,休产假不仅为体会育儿的甘苦,还在于作出表率,鼓励更多在职父亲休产假。

日本生育率不断下降,政府想方设法刺激国民生育热情,包括鼓励男性休产假。

日本将于今年6月30日实施新的育儿法。根据新法,即使配偶是专业家庭主妇或家庭主夫,另一方也可获得育儿休假;即使父亲在孩子出生8周内休过产假,还可以择时再休。

妻子   育儿   产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