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妇女猝死后一次又一次被心脏电击术救活
2010年04月04日 01:36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英国北威尔士沃福尔市55岁妇女安-敏特拉姆在家中看电视时突然遭遇“突发性成人猝死症”,心脏停跳昏死了过去,当敏特拉姆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后,医生用电击除颤器对她的心脏进行电击起搏,可敏特拉姆每次被救活一会后,她的心脏又会再次停跳,在30多个小时中,敏特拉姆的心脏总共停跳了114次,可每次她都被医生用心脏电击术救活了过来。最后敏特拉姆的心脏终于稳定了下来!

每次苏醒后都会尖叫

敏特拉姆的女儿海伦·罗伯茨和弟弟科林、妹妹罗里塔目睹了整个恐怖的抢救过程,海伦回忆说:“当医生进行第18次电击抢救时,我问医生:"你们的抢救计划是什么?"医生对我说:"这就是我们的抢救计划,这是我们惟一能做的事情。"我母亲当时显然处于巨大的痛苦中,她每次苏醒后都会发出尖叫声,我的脑海中至今仍然回荡着那些痛苦的尖叫声。”

医学专家称是“奇迹”

伊斯比蒂-格威尼德医院的医学专家阿扎德-汉纳博士说:“她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病例,据我所知,没有任何患者会心脏停跳114次并一次次被救活,通常这种病人即使活下来也会大脑损伤,可她却完全正常。”大难不死的敏特拉姆对记者回忆说:“没有任何人认为我能活下来,我当时非常恐惧,我甚至准备放弃自己的生命,因为我的身体实在无法再承受更多的电击了。我有6个孙子和一个幸福的家庭,所以我当时想:"来吧,我准备继续战斗!"”

晚上睡觉必须开灯

敏特拉姆的心脏旁边如今装了一个迷你去颤器,它可以探测她心脏的跳动频率,一旦需要就会自动电击“重启”她的心脏。虽然敏特拉姆在过去12个月中再也没有“旧病复发”,不过她却患上“后创伤压力综合症”,她平时晚上睡觉时必须开灯。敏特拉姆对记者说:“如果我醒来时发现周围一片漆黑,我将会变得非常恐慌,我会认为自己又陷入了那个噩梦般的抢救场景中。”

(台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台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