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郑浩:他信执政有成绩不代表红衫军可以闹事
2010年03月15日 15:0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5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郑浩:他信执政有成绩不代表红衫军可以闹事”,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相较于这个红衫军,我们知道反他信的黄衫军在当初也曾经大闹曼谷,围堵这个政府,那么至今呢,黄衫军还没有采取行动,您认为这个对于他信高调的来支持红衫军,会不会激发黄衫军也采取行动呢?

郑浩:对,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个就是他信他在国外进行一个遥控,还有一个呢,就是反对他信的黄衫军,会不会采取相应的行动来支持现在政府或者是反对红衫军搞乱了社会。

那么第一个问题就是他信,他作为一个流亡海外的,已经被司法机关个认定有罪的,犯有贪污罪的这样一个政治的领袖,在国外操纵泰国的政治,首先我个人认为,我不能认同他的做法,就是任何一个在宪法还有效的时候,在现任的政府,政权还有效的,执行他的职能的时候,一个被法院认定犯有罪行的政治犯,那么他在国外操纵国内的政治,扰乱国内的社会治安,这一点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认同的,我个人认为无论他信,他过去在他的执政期间,对泰国有多么大的贡献,对草根这个阶层有多么大的一个贡献。但是现在他在国外通过电话,通过广播来遥控国内的红衫军扰乱现在泰国的社会制度,这点从我个人来讲,我是不能够接受的,我相信泰国很多的有政治远见的领袖,或者是政治团体,或者是广大的民众,他们也不愿意看到这一点,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反对红衫军的黄衫军,会不会也走上街头,在过去是有消息,他们也准备采取相应的行动来和红衫军进行抗衡,但是那样的话,显然就会对目前的泰国的局势是乱上加乱,因此我觉得黄衫军他走上街头,可能也要听从一些在背后进行指使,指挥的那些大人物的指令,从现在来看黄衫军还是按兵不动,没有走上街头的一个迹象,但是如果说未来红衫军走得太远,太过激的话,那么黄衫军会不会也走上街头,这种可能是有的,如果是那样的话,就更加证明我刚才的一个观点就是到了那种境地,就是泰国会出现一个非常混乱的局面的时候,军队的作用,军方的作用,就非常的关键,就是至关重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