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梅德韦杰夫首次完整表述对制裁伊朗问题立场
2010年03月03日 01:5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法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周二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一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俄罗斯准备对伊朗实施制裁,这一言论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有西方媒体甚至认为,这是俄罗斯首次明确表态支持制裁伊朗。

上任后首次访问法国,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给爱出风头的法国总统萨科齐,送去什么见面里呢?在两人共同会见记者时,萨科齐在开场白中就迫不及待的把谜底公之于众:“梅德韦杰夫总统表明他愿意支持(对伊朗)制裁,只要制裁不会导致人道主义危机”

梅德韦杰夫却在开场白中,对敏感的伊朗核问题只字未提。不过当有记者在提问中再次捅出这个问题时,梅德韦杰夫一下子抛出了俄罗斯在此问题上的完整立场。

梅德韦杰夫说:“但是我们仍然保持乐观相信这一事件还有余地,仍然能够达成协议。但是如果这样不行,我们也准备,就像我以前所说的,同其他国际伙伴一道考虑实施制裁的问题。这些制裁应当深思熟虑充满智慧,不能对平民造成伤害。制裁也应当列明,只要在对话无法在进行下去的条件下才能实施制裁。这是我们讨论各种伊核问题方案的原因。我们也愿意同其他国际社会成员继续讨论制裁问题。但是我们希望能够避免制裁。”

对于梅德韦杰夫的表态,萨科齐立即定义为聪明制裁,并强调美俄之间立场极为接近。有西方媒体认为,梅德韦杰夫此番言论,标志着俄罗斯首次明确表态支持制裁伊朗。

与此同时,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坦也踏上了访问中国之旅,媒体注意到,伯恩斯坦此前刚刚结束对以色列的访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并没有否认伊核问题,将是伯恩斯坦在会见北京官员时的议题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