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调:四成多美国人认为未来是中国世纪
2010年02月27日 07:4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项美国最新出台的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四成美国人认为,未来10年美国对全球事务的影响力将会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中国世纪。

美国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26号发表民调结果显示,46%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21世纪所扮演的角色将不如20世纪,32%的人则持相反意见,预测美国地位将会更加重要。而就经济影响力而言,53%美国人预测21世纪美国所扮演的角色将不如从前。

而就在中美关系处于不确定期,两国在政治、贸易方面角力白热化之际,这项民调发现,有高达43%的美国人人相信21世纪更倾向是一个中国世纪,另外有38%的人认为是另一个美国世纪。民调也显示,许多美国民众感受到这波趋势带来的警讯。39%美国人表示,若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减少,将不是件好事;19%的人认为是好事,40%的人没有特别看法。

凤凰卫视李弘敏、陈依秋华盛顿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弘敏、陈依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