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哈马斯抗议以色列将两处宗教古迹列入国家遗产名录
2010年02月23日 22: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拉姆安拉2月2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23日在加沙地带呼吁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举行“人民起义”,对抗以色列将约旦河西岸两处宗教历史古迹列入以国家遗产名录。

巴立法委员会当天在加沙组织罢工活动,抗议以色列的这一决定。哈尼亚在罢工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号召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举行人民起义,回应以色列决定将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的易卜拉欣清真寺和伯利恒的比拉勒·本·拉巴赫清真寺(拉结墓)列入犹太遗产名录。”

哈尼亚指责以色列的决定是企图抹灭伊斯兰和巴勒斯坦的遗迹,呼吁巴民族权力机构用实际行动回应以色列的上述决定,不与以色列恢复和谈并停止与以方开展安全合作。他同时呼吁阿拉伯国家联合起来抵制以色列的决定,保卫伊斯兰遗迹。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宣布,以政府决定将位于希伯伦的“始祖墓穴”(阿拉伯人称易卜拉欣清真寺)和伯利恒附近的拉结墓两处宗教历史遗迹列入以色列国家遗产名录。长期以来,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信徒都把易卜拉欣清真寺所在地和拉结墓视为各自的圣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媛媛 赵悦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