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和IMF官员抵达希腊敦促实施稳定增长计划
2010年02月23日 19: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雅典2月23日电(记者梁业倩)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专家小组23日开始与希腊财政部等举行会谈,敦促希腊实施通过降低财政赤字确保经济走上正轨的稳定增长计划。

目前希腊的社会保障系统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专家小组还将会见希腊劳动部官员,讨论如何改革社会养老保险体系的计划。

按计划,3月16日希腊政府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交削减财政赤字的进展情况。据希腊媒体报道,希腊政府正在紧急秘密磋商,计划出台一些新的配套措施。不过,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和经济部长卡采利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打算采取更严厉的紧缩政策。

近一段时间以来,希腊债务危机引发全球关注。由于金融危机影响及多年来缺乏财政自律,希腊政府在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之后债台高筑,引发债务危机。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12.7%,远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上限。希腊政府近日出台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削减公务员薪金、增加燃油税、提高退休年龄等。

2月份以来,希腊债务危机升温也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2月11日,欧盟表示将对希腊施以援手,IMF对此表示欢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业倩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