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丹麦首相复信温总理 力挺中国气候变化立场
2010年02月23日 17:0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记者段聪聪报道 尽管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已于去年底结束,但是温家宝总理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依然通过书信,就气候变化问题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丹麦首相赞赏中国尤其是温总理在哥本哈根会议期间发挥的重要且建设性作用,赞同温总理提出的未来谈判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主渠道地位的意见。

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披露,1月29日,温家宝总理就《哥本哈根协议》事复信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月12日,拉斯穆森首相再次写信给温总理,表示完全同意温总理对哥本哈根会议及其成果的积极评价,对中国尤其是温总理本人在会议期间所发挥的重要且富有建设社性的作用表示赞赏,对中国积极评价并支持《哥本哈根协议》感到鼓舞,热烈欢迎中国政府2010年1月28日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的中国减排行动的相关信息,并赞同温总理在信中提出的未来阶段谈判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主渠道地位的意见。

秦刚表示,中方期待着丹方作为《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并愿与丹方保持沟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聪聪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