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炼油工人罢工引“油荒”
2010年02月23日 15:08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道达尔公司的工人昨天表决重新罢工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名下6家炼油厂工人因担心北部敦刻尔克一家炼油厂遭关闭举行罢工。随着罢工活动愈演愈烈,法国部分加油站出现“油荒”。

受法国炼油工人罢工等事件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国际油价22日冲破每桶80美元。

现“油荒”

罢工活动22日进入第6天,部分加油站出现“油荒”。

法新社记者在法国西部雷恩街头看到,一些加油站因汽油供应不足被迫关闭,另一些加油站外排起长长车队。图卢兹市、布雷斯特及南特地区也出现这种现象。

按照道达尔公司一名发言人的说法,大约100个加油站出现“油荒”,公司正竭力应对。对于拥有4600个加油站的石油巨头而言,“这只是大海中一滴水”。

道达尔石油公司是欧洲最大炼油公司,也是法国境内大约半数加油站的汽油供应方。

道达尔称公司汽油储备可以应付过来,但拒绝说明油料储备可以支撑多久。

大罢工

这起罢工缘于道达尔位于敦刻尔克的一家炼油厂停产。按道达尔方面说法,这家炼油厂产量下滑,经营不景气,去年9月停止炼油。工厂工人因此发动罢工,另外5家炼油厂工人先后加入。

美联社报道,其他一些大型炼油厂工人可能今后几天加入这场罢工活动。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下属法国埃索石油公司2家炼油厂工人计划23日举行罢工。法国第4大炼油厂英国英力士公司和瑞士Petroplus公司旗下2家炼油厂工人也可能加入罢工。

法国总工会方面支持炼油工人罢工活动,认为敦刻尔克炼油厂应恢复运营。

罢工开始后,工会方面呼吁民众多加油,以造成“短缺局面”,让资方和政府承受更大压力,进而促使罢工得以早日结束。

法国政府领导人频繁召集道达尔石油公司高层商讨应对罢工事宜。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21日会见道达尔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德马尔热里,后者保证不会裁员或关闭其他炼油厂。

按照道达尔方面的说法,劳资双方间非正式对话仍在继续,双方定于23日举行新一轮谈判。

任元俊(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元俊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