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驻阿联军或转战坎大哈
2010年02月23日 15:04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参加“共同行动”的丹麦士兵在头盔上画着表情,写着“不害怕”

■阿富汗战局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22日说,以眼下在赫尔曼德省的军事行动为模板,他们或将转战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省。

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大约1.5万人自本月13日起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军事行动,打击塔利班。按北约方面的说法,尽管遭遇塔利班顽固抵抗,他们仍稳步推进。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麦克里斯特尔22日的话报道,眼下在赫尔曼德省的军事行动是一种“未来模式”,北约和阿富汗部队也将在坎大哈省发起攻击。但他未说明具体时间或指明特别地区。

“从许多方面来看,它是一种未来模式:由阿富汗领导、北约联军提供支持的军事行动,民众广泛参与,”麦克里斯特尔说,“我们将前往……民众有危险的地方,坎大哈不只是对(阿富汗)南部、对整个国家而言很明显都很重要。”

不过,他认为,“每个地区的形势不同,处理每种情况的方式也会稍有不同”。

按《泰晤士报》的说法,坎大哈省坎大哈市曾为塔利班的权力中心,塔利班在那里的影响力迄今仍不容忽视。

《泰晤士报》还援引北约部队的数字报道,“共同行动”迄今已致死包括3名英军士兵在内的12名联军士兵和16名阿富汗平民,塔利班方面伤亡或遭俘情况不详。

21日,在并非是“共同行动”一部分的一次空袭中,北约部队炸死27名阿富汗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12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泽马里·巴沙里说,当时3辆载有42人的小型客车在乌鲁兹甘省靠近中部代昆迪省的一条主要公路上遭到袭击,车上人员全部是平民。

北约部队22日说,它的战机21日向一个车队开火,原因是他们认为车队中有武装人员试图发动袭击,只不过后来才发现车内是妇女和儿童。

(新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