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科学家撤回海平面升高论文 被指数据有误
2010年02月23日 10: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电22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发表的一篇关于气候变暖致使海平面上升的论文因发现数据有误而被迫撤回。

据悉,这篇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上的报告预测到本世纪末期,地球海平面将比现在上涨2.7英尺(约合0.8米)。

文章还强调联合国日前发表的第四次气候报告也证实了他的预测结果,并警告人类活动给气候变化带来的巨大影响。

然而,文章发表后,由于被发现在时间间隔和在统计数据上存在错误,该文作者被要求从刊物上收回文章。这也是《自然地球科学》杂志创刊以来第一次官方的论文撤回事件。

该文作者随后承认论文中一些错误数据是支撑文章最后结论的证据的一部分。

自去年12月的“邮件门”丑闻发生以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已经在相关的高端报告中发现了更多的错误和草率的结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