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两机场计划罢工 冲击国内中短程航运
2010年02月23日 10: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2月22日电(记者尚栩 李学梅)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部分飞行调度人员计划于23日至27日举行罢工,预计23日当天两家机场将各取消25%和50%的航班。罢工将主要冲击法国国内中短程航空运输,但对国际航线影响较小。

法国机场联盟称,罢工将导致一些外省机场被迫关闭,波及城市包括波城、比亚里茨、格勒诺布尔、拉罗谢尔和尚贝里。

法国民航总局22日说,民航总局下属四大工会号召此次罢工,以反对法国参与欧洲统一飞行调度系统。

据媒体报道,法国计划到2012年与德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以及瑞士建立统一的飞行调度系统,以提高工作效率。法国民航总局下属工会担心,这会导致民航总局解体,进而对其员工的“公务员”身份产生影响。

不过,法国民航总局负责人帕特里克·冈迪22日在接受采访时保证:“民航总局不会解体,它不会消失……其工作人员的公务员身份也将会被保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尚栩 李学梅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