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脾气门”新证据:布朗职员多次打求助热线
2010年02月23日 09:45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首相布朗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国首相布朗最近受到脾气欠佳、粗暴对待职员的传闻困扰,多名政府官员替他说话都没有平息人们的非议。2月21日,英国最大的反欺凌组织之一的负责人又向英国媒体爆料说,该机构在过去几年里多次接到首相府工作人员打来的求助电话,抱怨为首相工作的气氛不好。

***慈善组织:收到求助电话

据英国《独立报》2月22日报道,英国的慈善组织“全国反欺凌热线”创始人兼负责人克里斯蒂娜·普拉特此前一天对记者说,与布朗有直接工作关系的工作人员曾在过去数年里给该热线打过3到4次求助电话,她本人就接听过一次。“我本人曾接听过首相办公室工作人员打来的一个电话,这位工作人员认为他们工作在一种欺凌文化中,这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压力。”

不过她也强调:“我们并不是在暗示戈登·布朗就是一名恶霸。我们想要说的是,他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有些异议和顾虑,并且联系了我们的求助热线。”

普瑞特指出,她原本不打算把此事公之于众,但由于《观察家报》记者安德鲁·罗恩斯利最近著书指责布朗脾气差、经常欺负手下,而政府的大臣们纷纷出面替布朗说话,她才决定站出来讲出这个细节。“没有经过应有的调查程序就出现这些义愤填膺的否认,这真令我震惊。”

***首相府:从未听说

布朗首相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21日回应说,这个热线机构从来没有就此事联系过唐宁街10号,而政府方面也有严格和良好的程序允许工作人员来解决任何类似的顾虑。

英国保守党抓住这个电话求助的问题不放,该党发言人同一天表示:“这个情况说明,政府可能有对首相表现的掩盖行为。”

***政府官员:是要求高

《观察家报》在21日刊登了记者罗恩斯利这本书的节选,其中曝光说布朗曾抓住首相办公室副主任的衣领,并冲对方的脸咆哮,还曾嫌一名女秘书打字速度慢而将其从座椅上拽开。内阁办公厅国务大臣格斯·奥唐奈得知布朗粗鲁对待员工后相当不安,对此展开调查,要求布朗改变行为,还亲自安慰那些员工。

不过内阁办公厅当天立即发表声明,严正否认奥唐奈曾经调查或警告布朗。布朗也坚决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打过任何人。

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坦言布朗某种程度上是不太耐心,不过并不会欺凌别人。他替布朗辩护说:“他是有点要求高,但我想他不会这样欺负人。他对他自己的要求就很高,对周围的人也是如此。”

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说他已经认识布朗17年了,从未听布朗咒骂过谁或说话提高嗓音。

有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在布朗宣布工党竞选纲领、口号之后一天,关于其脾气暴躁的报道就占据了英国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这有可能威胁到今年6月前举行的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编辑:韩榕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笛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