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之星”列车再出故障 740名乘客黑暗中被困
2010年02月23日 09:18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列载有740名乘客的“欧洲之星”列车2月21日晚因技术故障而被迫停驶。这起事故使该公司在近来遭受一系列重创后再陷尴尬境地。

据悉,紧急照明在事故发生后15分钟熄灭了,乘客只能在黑暗中等待。由于电力中断,车门无法打开,乘客们只能借助梯子从车窗翻出,转乘到一列随后赶来的救援列车上。不仅如此,每个人都必须负责自己的全部行李。

48岁的乘客苏西告诉记者:“车内热得令人窒息,唯一的光亮来自手机和有些人的笔记本电脑。一开始,我们被告知发生电力故障后还以为能修好,而现在我们必须换乘另一辆车。”

这辆事故列车于当天晚间9时15分从法国巴黎出发前往英国伦敦,在刚刚离开海底隧道后就发生故障,最终在肯特郡的阿什福德附近被迫停止行驶。

其实这列车从巴黎出发时就延迟了,旅客行程已被耽搁,原因是一件无人认领的行李引起了有关方面对列车安全的顾虑和警惕。

“欧洲之星”列车公司最近的日子不好过,已有数辆列车因天气原因在运行过程中行驶不顺畅,时常满载乘客被困在海底隧道。

本月15日,一列“欧洲之星”列车与比利时当地火车发生相撞事故,造成18人死亡,150人受伤。由于线路受阻,“欧洲之星”列车公司随即暂停了比利时地区的业务,有消息称3月2日前都无法完全恢复运营。

去年圣诞节前夕,由于大雪和极度寒冷的天气,4辆“欧洲之星”列车被困英国和法国之间的英吉利海峡隧道,约有2000名乘客被困在隧道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韩榕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菁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