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银行家称大量科威特投资公司可能倒闭
2010年02月23日 08: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国际和当地高级银行家警告称,面对经济衰退前作出的杠杆投资的偿债义务,科威特金额巨大的投资业中的多数公司可能倒闭。

在廉价信贷、充裕流动性和政府主导经济缺乏其它投资机会的推动下,科威特成立了数十家投资公司,押注于国际和当地的房地产、私人股本和股市。在最高峰时期,这一行业拥有逾500亿美元资产。

然而,一位分析师表示,这种投资热潮大多是由短期贷款提供资金,而金融危机就像海啸一样重创了当地的投资机构。

尽管银行家表示,投资公司的问题大多局限于科威特,应该不会蔓延,但这些问题可能导致相关公司被迫低价出售海外资产,并对有风险敞口的当地银行业造成压力。

两家最大的投资公司去年拖欠国际贷款。尽管其它金融机构没有公开倒闭,但银行家和分析师表示,面对巨额投资亏损——其中一些是对陷入困境的海湾酋长国迪拜的投资——几乎所有机构都难以偿还债务。Alshall Investment主席Jasem Al-Sadoun表示,目前科威特有100家投资公司,但“到2011年,你将会看不到它们当中的一半”。

国际银行家表示,许多投资公司实际上已经资不抵债,但由于当地银行不愿让它们破产,而被允许勉强维持运营。当地银行家倾向于重组或重新协商贷款,以避免资产减记。

此外,尽管汇丰银行(HSBC)、瑞信(Credit Suisse)和瑞银(UBS)等国际银行正帮助重组某些投资公司,但整合不是一个选择,因为多数股东不愿向“竞争对手”商人家族或公司出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