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格达发生4起袭击事件致13人死亡
2010年02月23日 00: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格达2月22日电(记者宋聃 李来房)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2日发生了4起疑似恐怖袭击事件,已导致13人死亡。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第一起事件发生在巴格达北部一个住宅区内,不明身份的枪手闯入该区的一所房子,枪杀了一位母亲和她的两个女儿,凶手随后逃离现场。

第二起事件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纳赛尔广场附近萨多恩街上的一个检查站遭到狙击手袭击,一名警察被打死。

第三起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东部的卡纳特区,大学教授萨默尔·卡米勒在该区一条街道上驱车行驶时,被另一辆车里的枪手打死。

另据巴格达负责安全事务的发言人22日说,巴格达东南部逊尼派居住区的一家八口人被一伙有组织的凶徒枪杀,这伙凶手已被逮捕,并且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凶手行凶时使用了消音手枪,部分死者尸体还遭斩首。

目前这几起袭击事件的动机仍在调查中。

伊拉克议会选举竞选活动2月12日开始后,“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伊拉克伊斯兰国”曾扬言将使用各种手段阻止大选。

距伊拉克3月7日大选还有两周时间,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均警告说,袭击事件将会增加,伊拉克普通民众将面临更大危险,伊拉克安全局势也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聃 李来房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