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制裁伊朗 法国强调倾听中国声音
2010年02月12日 15:2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劳德周四称,各国就制裁伊朗的决定,还应该等待中国的表态。而面对国际社会的压力,伊朗盟友委内瑞拉同一天站出来为其辩护。此外,多个欧美国家的民众周四发起集会示威,表达对伊朗在人权、核计划等问题上的不满。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劳德周四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说时强调,联合国五常和德国就制裁伊朗的谈判,有中国的参与很重要,即使这意味着稍为要等待。不过,他拒绝透露各国谈判的细节。

他又说,如果伊朗最终不顾国际社会劝阻,发展核武,后果将非常严重,他并明确表示,对此,以色列可能会采取军事行动,引发中东地区核军备竞赛,核不扩散条约将变为无效。

而作为伊朗盟友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周四则表示,伊朗只是和平利用核能,美国向伊朗施加制裁缺乏公正,指控美国阴谋诋毁伊朗政府。

此外,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多个欧美国家,周四有民众发起集会示威。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外,50多名民众用黑布条粘住嘴巴,手举“不要再流血”等标语牌,抗议伊朗政府在总统大选期间操纵选票,并用暴力镇压示威群众。另外,在德国柏林, 数十名示威者聚集在伊朗大使馆外, 头套绞刑架套索,抗议伊朗发展核计划,认为核武落入伊朗,将对世界和平造成威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