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称可以考虑通过中国进行核燃料交换
2010年02月09日 21:4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今天宣布,伊朗当天开始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但这一活动并不违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定,同时这也并不意味着伊朗就核燃料谈判的大门,就此关闭。

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在外交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朗当天开始提炼纯度20%的浓缩铀,但这并不违背和平利用核能的目的。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为提供德黑兰核反应炉所需的铀浓缩今天将开始进行生产,就像我们此前宣布的一样。这一活动是在我们国家和平利用核能的框架之内,没有任何违背和平使用核能的目的,同时也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定之内。”

梅赫曼帕拉斯特还说,伊朗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与核燃料交易是两个不同的问题。这也并不意味着核燃料谈判的大门就此关闭。如果有关方面考虑伊朗此前提出的条件,核燃料交换还可以进行。他说:“关于宣布自行生产以及开始生产纯度20%的浓缩铀,这些与核燃料交易是完全不同的。只要对方考虑我们提出的条件并能够予以保证时,我们依然愿意进行核燃料交换。”

梅赫曼帕拉斯特还特别提到了中国在伊朗核问题上起到的积极作用,认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上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同时他还说,如果中国愿意的话,伊朗也可以考虑通过中国进行核燃料交换。

凤凰卫视 李睿 德黑兰报导

最新消息:

伊朗宣布生产20%纯度浓缩铀

各方反应:

伊朗开工提炼较高纯度浓缩铀 英美等国“强烈反弹”

伊朗正式通告生产浓缩铀 国际原子能机构“担忧”

俄罗斯对伊朗浓缩铀计划表示“失望”

早前报道:

内贾德:同意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国外进行提炼

国际方案:伊朗交出低纯度浓缩铀 由俄法加工成核燃料棒交给伊朗

延伸阅读:

英媒:中国已取代欧盟成为伊朗最大贸易伙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