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判无罪 宣判重击萨科齐(图)
2010年01月29日 02:52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德维尔潘面带微笑走出法庭,他先前已表示有意竞选下届法国总统。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昨天在“清泉”案中获判无罪。媒体解读,这一判决结果对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是一记重击,给德维尔潘提供了一次重整旗鼓的机会。

法庭当天判决,没有证据表明德维尔潘2004年阴谋“抹黑”萨科齐。主审法官波特宣读判决结果:“无法证明德维尔潘知道("清泉"案中的)名单系伪造。”德维尔潘洗脱所受全部4项指控,即诽谤同谋、使用伪造文件、交易失窃财产和违信。

法新社记者描述,现年56岁的德维尔潘在家人陪同下走出法庭时面带微笑,与支持者握手。“经过这么多年煎熬,我的清白得到认可。”

“清泉”案追溯至2004年。当时,法国司法部门收到匿名举报称,卢森堡“清泉”金融机构内设有法国一些政商界人士收受非法资金的秘密账户,其中包括时任财政部长的现总统萨科齐。

昨天恰逢萨科齐55岁生日。德维尔潘先前表明将有意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这一判决结果或许为他参选铺平道路。甚至在宣判前,德维尔潘已开始探寻参加新一届总统选举的可能。法新社报道,德维尔潘一周前高调前往一处巴黎郊区参观,称自己给萨科齐提供了一个“政治上的可供选择者”。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