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化学阿里”被执行死刑 巴格达发生3起爆炸
2010年01月25日 22:54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2007年1月8日拍摄的阿里-马吉德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出席庭审的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1月25日表示,萨达姆的表弟、“化学阿里”阿里-马吉德当天被执行死刑。就在当天早些时候,巴格达市区接连发生3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25日早些时候,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区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40所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袭击事件与“化学阿里”被执行死刑是否有联系。

本月17日,伊拉克高等法院再次开庭,以“反人类罪”等多项罪名第四次判处“化学阿里”阿里-马吉德死刑。现年68岁的马吉德此前曾被法庭三次判处死刑,但均未能行刑。

“化学阿里”在萨达姆政权时期历任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安全机构负责人等职。他曾在一些行动中批准大量使用毒气,“化学阿里”的绰号由此而来。伊拉克媒体曾评论说,许多伊拉克人对阿里的害怕程度超过对萨达姆本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