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加强监管互联网 拟审查YouTube
2010年01月25日 13:38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在推动加强对互联网的监管,监管对象包括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

据著名政治评论博客网站“哈芬顿邮报”消息,意大利在互联网监管方面已经走在其他欧洲国家的前面,该国政府已制定了一份对网站视频进行审查的法令,并将在2月4日生效。

这项长达34页的法令要求包括YouTube在内的互联网网站上传的视频都需要受到审核,主要是为了防止暴力和色情视频在网上泛滥。同时该法令准许电信运营商关闭此类未遵守法令的网站,否则将面临150至15万欧元不等的罚款。

这项法令在意大利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有人权组织在声明中称,法案将对意大利的言论自由构成威胁。目前包括谷歌、媒体自由监督机构和电信供应商之间都在紧急协商应对法案的来临。

谷歌欧洲政策事务高级法律顾问马克潘奇尼将在29日表示他期待提案撤销、变动或推迟生效。他说:“我们担心YouTube这样向一般公众简单地提供内容服务的企业会和传统的实际控制内容的电视网混为一谈,这样将会对整个互联网系统造成破坏。”

该法令的幕后推动者据信是贝卢斯科尼。因为法令去年12月中旬就在撰写之中,而此时也正是贝卢斯科尼下属的媒体集团因YouTube非法使用其视频而索赔5亿欧元之际。此外,YouTube还曾登载贝卢斯科尼遇袭的视频,当时有不少网民在YouTube和Facebook上发帖“叫好”。随后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表示要提出网络限制议案,引发争论。

Facebook   YouTuBe   谷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佳俊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