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总统称俄美减核条约95%达成一致 将提反导问题
2010年01月25日 10: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表示,俄方与美国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进行的谈判已“95%”达成了一致。

据路透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在索契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谈判的一切事情都进展良好,关于协议事项的95%都达成了一致”。“我对我们的期望感到乐观”,梅德韦杰夫表示。

俄塔社报道称,不过,对于美国反导防御体系的问题,梅德韦杰夫表示,“绝对会(对美国)提起这一事项”。梅德韦杰夫说,“如果绕开导弹防御的问题来谈战略性核力量,那就是狡诈了”。梅德韦杰夫还补充说,“如果导弹可以发射,反导弹也可以发射”。

1991年俄美签署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自2009年12月就已经过期,俄美双方也于2009年初开始谈判,希望制定新条约,不过,双方最终未能在旧约到期之前成功制定出新条约作补充。

一名美国高官本月稍早时表示,预计双方将在1月25日推进新条约的签订;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他期望双方拟定于2月初尽早就新的条约达成一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