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说韩国不急于举行韩朝军事会谈
2010年01月25日 07:59中广网-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首尔1月24日电(记者姬新龙)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高官24日说,朝鲜方面建议于本月26日举行军事会谈讨论通行、通关、通信等“3通”问题,但鉴于双方将于2月1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会谈,军事会谈的时间表不会早于工业园区会谈。

据报道,这位不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对韩联社记者说:“2月1日在工业园区举行的南北会谈将会讨论‘3通’问题,在此之前,很有可能不会接受举行军事会谈的建议。即使要举行军事会谈,也要先看看2月1日会谈的结果。”

目前,除双方商定的2月1日开城工业园区会谈以外,朝方提出的另外两项会晤建议都未得到韩方的正式回应,其中包括朝方本月22日建议的“3通”问题军事会谈,与朝鲜本月14日建议的关于重开金刚山和开城旅游的工作接触。对朝方提议重开金刚山和开城旅游的工作接触,韩国统一部多次表示,韩国政府仍在考虑之中。据韩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在“开城园区会谈之后再考虑金刚山旅游接触”。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朝鲜持续对韩国推行怀柔政策,但由于双方在朝核问题上意见相左,韩朝关系没有出现根本性好转。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24日发表声明,指责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的“先发制人打击”言论,并警告韩国当局“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朝鲜将予以严厉惩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姬新龙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