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以发展促稳定,俄要在北高加索建经济特区
2010年01月25日 05:11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讯 被称为俄罗斯“乱地”的北高加索联邦区将设立经济特区,以发展谋稳定。

北高加索联邦区包括印古什、车臣、达吉斯坦和北奥塞梯等恐怖分子活动猖獗地区。19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设立北高加索联邦区,同时任命“文官”赫洛波宁为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兼俄政府副总理。

俄总理普京23日也表示,俄罗斯在北高加索为解决国际恐怖主义问题付出巨大的代价,现在是时候改善地区经济问题。普京还为北高加索联邦区社会经济发展列出了五项重点任务,包括拟定发展战略;改善投资环境,在每个联邦主体建立经济特区;联邦政府和行业垄断部门拟定发展北高加索联邦区专项投资计划;制定改善北高加索地区城镇的计划;整顿权力机构秩序。

此外,俄政府还取消了10年前因反恐问题对车臣地区采取的进口关税禁令,让车臣可以从国外进口商品。 吴佳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佳俊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