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科学家将挖出达-芬奇遗骨与蒙娜丽莎面容对比
2010年01月25日 04:33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达·芬奇自画像

《蒙娜丽莎》到底是不是达·芬奇自画像

意科学家将挖出达·芬奇遗骨进行面容复原对比

为了弄清楚达·芬奇的代表作《蒙娜丽莎》是否是达芬奇经过伪装的自画像,意大利文化遗产国家委员会下属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与有关各方进行谈判,要求允许发掘达芬·奇的遗骨,以便对达·芬奇的面容进行复原。达·芬奇的埋葬地法国方面已“原则同意”了挖掘计划,具体工作有望在2010年6月展开。

据悉,美国画家施瓦茨就曾通过计算机技术将《蒙娜丽莎》与达·芬奇的自画像进行了对比,发现两者的眼睛、发际线与鼻子等轮廓竟然完全重合。施瓦茨因而得出结论,认为《蒙娜丽莎》其实就是经过伪装的达·芬奇自画像。

意大利专家格鲁皮奥尼表示:“如果我们能设法找到达·芬奇头骨,我们就能复原他的真容并与蒙娜丽莎的面容进行对比,看看他们究竟是不是一个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