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共产党第25届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2010年01月16日 21: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1月16日电(记者刘赞)为期4天的日本共产党第25届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下午在静冈县热海闭幕。会议通过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决议说,去年8月国会众议院选举后的日本政权更迭开创了日本政治的新时期。日本政治尚未脱离对美国的从属和大企业的粗暴统治两大异常状态,新的政治道路还在探索中。

决议将日本目前政治形势定性为过渡特征,并提出日本共产党在过渡形势下的主要任务是:推进满足国民要求的现实政治、打破上述两大异常状态、阻止反动逆流。

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已召开全会,选举产生了新领导班子。志位和夫、市田忠义继续分别担任干部会委员长和书记局长职务。

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千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的22名外国代表应邀列席了大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赞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