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受审法籍女学者的律师对伊朗宣判其无罪很有信心
2010年01月16日 17: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6日在伊朗受审的法国女学者克洛蒂尔德.赖斯(Clotilde Reiss)的律师表示,他对伊朗方面宣判赖斯无罪“非常有信心”。

现年24岁的赖斯是一名法籍学者,她因于2009年6月参加在德黑兰举行抗议活动,以“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遭到伊朗当局逮捕。赖斯于2009年8月获得保释,其后一直呆在法国驻伊朗德黑兰使馆内,等候伊朗方面的裁决。

1月16日,赖斯在伊朗德黑兰出庭,接受自己第3次庭审,也是最终一次庭审,其后伊朗法院将宣布审判结果。

赖斯的律师表示,自己对伊朗法庭宣判赖斯无罪释放这一做法“非常有信心”。

伊朗方面曾提出用赖斯交换因刺杀伊朗前总理而被法国判处终身监禁的伊朗囚犯阿里.瓦基里.雷德(Ali Vakili Rad),但这一换俘要求遭到法国的拒绝。

法国方面一直坚称赖斯是清白的,并反复敦促伊朗早日放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