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约三分之一成人肥胖
2010年01月16日 17:1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8%的美国成年人超重,约三分之一的成年人肥胖。

数据显示,在美国成年男性中,肥胖者的比例为32.2%;成年女性中,肥胖者的比例为35.5%;在2岁至19岁人群中,肥胖者的比例为17%。

超重指身高体重指数超过25,肥胖指这一指数在30以上。身高体重指数是国际上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常用指标,其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通常认为在20至25之间为正常。

据美国疾控中心下属的国家健康统计中心官员辛西娅·奥格登介绍,以10年期论,1999年至2008年,美国成年女性中肥胖者的比例未发生显著变化,而男性中肥胖者的比例由27.5%上升至32%;以年龄论,美国高龄成年人的肥胖比例高于低龄成年人。

肥胖是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炎及部分癌症的重要风险因素。美国每年花费在与肥胖相关疾病上的资金达1470亿美元,约占年度医疗开支的10%。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海军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