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检方再次逮捕民主党干事长小泽前首席秘书
2010年01月16日 16: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1月1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16日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再次逮捕执政的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前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

大久保曾担任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和小泽的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财务负责人。15日晚,东京检方同样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逮捕了小泽的前秘书、众议员石川知裕及接替石川工作的池田光智。

本月13日,东京检察当局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对“陆山会”事务所等相关机构进行了搜查。东京检方此前曾要求小泽主动接受问讯。

据东京检方调查,2004年10月,“陆山会”用约3.4亿日元(1美元约合92日元)购买了东京都世田谷区的一块地皮,但“陆山会”当时负责会计事务的石川未将这笔购买土地的资金记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

政治资金问题历来是影响日本政局的重要因素。去年3月,东京地方检察厅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由将小泽前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逮捕并起诉。此事导致小泽和民主党支持率下降,小泽最终于5月被迫辞去民主党代表(即党首)职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谷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