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邮政总局发行中国虎年生肖纪念邮票
2010年01月16日 16: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1月15日电(记者尚栩)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法国邮政总局推出了中国虎年生肖纪念邮票,并于本月15日和16日进行先期发售。

中国虎年生肖纪念邮票全套一枚,由法国华人艺术家李中耀设计,票面上一只水墨老虎威武而灵动,票面下方分别用红色的法文和中文书写出“虎年”字样,而票面上方左右两侧则分别标注着法文“法国”字样和单张邮票面值0.56欧元。

李中耀向记者介绍说,这是他第四次独立创作法国邮政总局中国生肖纪念邮票。选择以水墨画的形式呈现生肖动物,是因为这种艺术形式非常具有中国特点,“我想让人们看到的就是一只迎面而来、兼具威武和灵动的老虎”。

他说,法国邮政总局连续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无疑是对中国新年文化、生肖文化以及水墨文化最好的宣传,他希望明年还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位上了年纪的法国集邮爱好者对记者说,他每年都会购买中国生肖纪念邮票,一方面是因为这些邮票真的很漂亮,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感受中国农历新年给人们带来的喜悦。

2005年,法国邮政总局首次发行了由李中耀与法国艺术家合作完成的中国农历鸡年生肖纪念邮票,此后又陆续发行了狗年、猪年、鼠年和牛年生肖纪念邮票,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踊跃购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尚栩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