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家庭受失业问题困扰 亚裔家庭相对稳定
2010年01月16日 16: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经济衰退令美国家庭受到失业问题的困扰,夫妻双方都有工作的比例下滑,但亚裔家庭受到的影响似乎不大。

美国人口普查局1月15日发布最新的美国家庭状况调查数据。2580万两人结婚并育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两人都有工作的比率从2007年的63%,降到2009年的59%;丈夫失业的比率由2007年的3%提高到6%,妻子失业的比率由2%提高到4%。

同居和单亲家庭受失业问题困扰更深。两人同居并育有孩子的家庭,2009年父亲失业率高达16%,母亲失业率达8%。美国1160万单亲家庭,2009年父亲失业率为12%,母亲失业率为10%。

人口普查局家庭统计员克雷德说:“这些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在经济衰退中正遭遇困难。”

亚裔夫妻结婚并育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夫妻双方都工作的比例,从2007年的57%降到2009年的55%,只有妻子工作的家庭由5%上升到7%。拉丁裔家庭两人都工作的比率最低,只有43%,比2007年减少7个百分点。

这个在2009年3月份进行的调查还发现美国家庭的几大特征:

85%的亚裔孩子与双亲生活在一起,在各族裔中比例最高,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亚裔家庭的相对稳定。黑人孩子与双亲生活在一起的比例最低,只有38%。

美国男人初婚的平均年龄为28.1岁,女人初婚平均年龄25.9岁。

美国有6750万对生活在一起的男女,其中6080万对已经结婚,670对同居。

美国有孩子的家庭中,2009年有510万位呆在家中不工作的“宅妇”,比上年减少20万,结合妻子独自外出工作的比率提高,反映经济衰退中,更多男人失业,而更多女人走出家门,养家糊口。另外,2009年美国有15万8千位已当老爸但不工作的“宅男”。

美国夫妻跨族裔婚姻的比例,2009年为7.6%,较2003年的6.4%有所提高。(余东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余东晖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