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竞选活动结束选民投票在即
2010年01月16日 12: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基辅1月15日电(记者穆黎明 宋宗利)为期近3个月的乌克兰总统竞选活动15日落下帷幕,选民将在平静中度过一天后,于17日迎来投票时刻。

乌克兰总统选举活动于2009年10月19日正式启动,共有18位候选人参加总统职位的角逐,其中包括现任总统尤先科、总理季莫申科和最大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等。这些总统候选人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演讲,宣传自己的施政纲领,他们的头像挂满乌克兰的大街小巷,他们的身影频频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根据《乌克兰总统选举法》,在选举前一天应停止竞选活动,以便选民能够冷静下来,认真考虑应把国家的未来托付给谁。记者在乌克兰街头看到,总统候选人的竞选广告、帐篷以及悬挂的头像已经开始拆除。

竞选活动期间进行的多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的民意支持率领先,但二者在第一轮的投票中直接胜出的可能性不大,举行第二轮投票将不可避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穆黎明 宋宗利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