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扬言下周将就谷歌事件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
2010年01月16日 11:3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说,将很快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表达对迫使谷歌考虑退出中国的网络攻击的关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1月15日向记者宣布,最早可能在下周初将就谷歌事件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

这位发言人说,“它将表达我们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并要求中国提供信息,解释这一事件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他们准备怎么处理这一问题。”

美国国务院还说,华盛顿的一位高级外交官周四会见了中国一位外交官,要求其解释有关黑客事件和对网络内容的审查制度。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说,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中国同其他国家一样,依法管理互联网,有关管理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中国欢迎国际互联网企业在中国依法开展业务。

谷歌事件发生后,美国白宫和政府高官多次表示“支持谷歌的行动”,这也激怒了中国部分网民。环球网15日调查显示,74.4%受访者谷歌事件认为“背后有美国政治因素介入,绝非单纯的企业行为”,21.2%的人选择了“正常的企业行为,没必要做过度联想”,其余 4.4%的人选择了“说不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