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相关六国今日在纽约开会 拟讨论对伊朗实施制裁
2010年01月16日 10: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相关六国将于16日在纽约召开会议,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前表示,伊朗核问题有关六国将讨论对伊朗进行制裁。希拉里称,讨论将涉及“应(对伊朗)采取什么方式和程度的制裁”。

希拉里还表示,美国政府正考虑针对伊朗统治阶层实施制裁,但尚未得出最后结论。不过希拉里表示,这是促使伊朗如实公开核计划的最佳方法。

伊朗一直宣称该国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但美国以及其它西方国家却担心伊朗此举旨在获得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2009年10月曾提出一份草案,要求伊朗当年年底前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进一步提纯,再转由法国将其制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棒。美国等西方国家警告,如果伊朗拒绝接受这一草案,它们将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伊朗对美国等国设定的“最后期限”不予理会,但提出可以考虑在伊朗境内或土耳其与西方国家交换核燃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