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尔街2009年薪酬或再创新高 民众“怒火中烧”
2010年01月16日 09: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报报道称,美国主要银行和证券公司可能会向员工支付约1450亿美元的2009年薪酬,这一创历史新高的金额表明,尽管民众对华尔街高薪文化怒火中烧,华尔街薪酬水平依旧不断攀升。

一份分析显示,美国三十八家顶级金融机构的高管、交易员、投资银行家、基金经理和其它人员2009年的薪酬会较2008年增长将近18%(略高于2007年的纪录水平)。这一结论是基于上述金融机构2009年前9个月递交的监管文件以及对年底前收入估计所作出的。

这一薪酬增长反映出,美国银行业收入已经回升到危机之前的水平。分析涉及的金融公司有望公布4500亿美元的收入,较2007年增长25%。总的来说,华尔街员工薪酬占公司收入的比重可能会在32%左右,低于2008年的40%。

但一些公司警告说,这一预期可能过高了。他们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削减薪酬水平,以应对公众的愤怒情绪。花旗集团、高盛集团以及摩根士丹利也对员工表示,员工的奖金将包括更大比例的股票部分。这些银行认为,向员工支付比例更高的公司股票(以此将员工收入与公司业绩挂钩,通常还会对股票出售期限进行限制),可以表现出银行感受到了外界对其薪酬迅速回升的愤怒情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