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多妻教派领袖性虐57名妇女儿童被捕(图)
2010年01月16日 08: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捕时戈埃尔还坚称自己是完美的人,是救世主。

以色列警方14日说,以色列特拉维夫男子戈埃勒·拉宗与17名女子同居,生下近40名子女,已因涉嫌奴役、强奸和乱伦等遭逮捕。

逮捕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警方去年6月接到拉宗一名“妻子”投诉,开始秘密调查这一案件。警方1月11日在拉宗住处将他逮捕,在他的3间公寓里发现17名女子和39个孩子。报纸刊登的图片显示,年近六旬的拉宗蓄花白长发和络腮胡。

特拉维夫警长史洛密·迈克尔说,警方已成功收集大量关于拉宗奴役和强奸这些女子的证据。

“证据显示,嫌疑人牢牢控制这些女子,包括她们的个人财物,”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他限制她们的行动,强加约束,实施各种惩罚,包括使用暴力。”

警方说,先前在拉宗公寓查获一本约束“妻”儿行动的“规矩本”,显示这些女子处于“奴隶地位”。

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费尔德说,拉宗的所有公寓都黑暗、肮脏、破败,其中一间3居室公寓里住有10名女子和16个孩子。此外,拉宗还在另一间公寓监视他们的行动,“这些女子不明白自己的处境,不知道什么是自由”。

罗森费尔德说,拉宗的部分子女可能为他与自己女儿所生,调查人员正试图理清拉宗的家庭关系,以查明他是否对自己子女实施性侵犯。此外,警方还在调查是否有其他女子和孩子与这一案件有关。

他说,拉宗眼下拘留在特拉维夫一所监狱,预计于1月24日出庭受审。警方已放走部分与拉宗同居的女子,把他的儿女送往福利机构。

自愿?

拉宗否认警方所有指控。按他的律师史洛姆宗·加拜的说法,拉宗与大约30名女子和60名孩子有关系,但没有强迫这些女子与自己同居,她们可以选择离开。拉宗坚称,她们自愿与自己发生性关系。

“他可能与众不同,但不是罪犯,”加拜说。

拉宗毫不掩饰自己的生活方式。以色列电视10台去年2月播放节目显示,拉宗拥有32名“妻子”,生下89名子女。

拉宗在节目中接受采访时称,与他同居的几名女子先前多次试图集体自杀,理由是她们以为自己要离开她们。几名“妻子”在节目里说,如果有人企图伤害她们的“领袖”,她们就集体自杀。

拉宗还解释了为何自己对女性如此有吸引力。“我是完美的,”他说,“我有一个女人想要的所有品质。”

“戈埃勒”一词在希伯来语中意为“救世主”。拉宗的不少“妻子”把他的名字或肖像文在手臂等身体部位,他的所有孩子名字中都包含“戈埃勒”字样。

“辩护”

拉宗的儿子伊加尔接受《国土报》采访时为拉宗“辩护”。

“我记得我们最初是一个正常家庭,只有一个父亲、一个母亲,”伊加尔说,“但不知道情况何时改变,我父亲开始带回其他女人。”

不过,伊加尔认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规矩”,他对“规矩本”并不知情。

伊加尔说:“每个人都设法把他拉下马,因为他们不赞同他的生活方式。现在,他们终于找到方法了。”

“法庭过去有时候会犯错,撤销起诉,”他说,“我相信这将在我父亲的案件中发生。”(黎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