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传奇灯泡亮109年 拥有官网粉丝遍布全球(图)
2010年01月16日 03:47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长寿的灯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利弗莫尔市第6消防站中的一只白炽灯泡已经109岁了,被人们称作“百年灯泡”,因为它自从1901年首次投入使用后,至今已经亮了109年。在这一个多世纪中,它被关掉的最长一次时间只有一个礼拜。

这只“百年灯泡”是由美国19世纪发明家阿多尔菲·柴莱特设计发明、美国谢尔比电气公司生产制造的,它使用的是炭质灯丝,亮度相当于4瓦。曾有人出价5000美元购买这只灯泡,遭到当地消防部门拒绝。

现在,这只灯泡还拥有自己的官方网站www.centennialbulb.org,每年的访问量已高达百万次。全球各地的粉丝一天24小时均可通过网络摄像头,随时“瞻仰”它的尊容。

据这只灯泡的保护者斯蒂夫·布恩称,这只灯泡的长寿秘诀是老式的制造工艺和不偷工减料的优秀质量。布恩说,柴莱特曾和几个发明家进行过一次灯泡实验竞赛,其中包括爱迪生,这些发明家设计的灯泡都被拿来进行电压测试,结果当电压逐渐增大时,除了柴莱特的灯泡越来越亮外,其他发明家的灯泡都炸了。木子

粉丝   官网   瞻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木子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