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黎巴嫩总统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010年01月16日 03: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贝鲁特1月15日电(记者潘立文 任珂)黎巴嫩总统苏莱曼15日在这里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詹姆斯·琼斯及其一行,双方讨论了黎美双边关系发展和中东地区形势、恢复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

黎总统府发表声明说,苏莱曼对奥巴马总统支持黎巴嫩的立场表示感谢,但希望美国方面能加快向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提供帮助以使它们能够维护黎巴嫩的安全和稳定。

琼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向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提供更多帮助。他说,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下月访问美国时将具体商谈落实这些援助。

声明说,苏莱曼对美国最近对旅美黎巴嫩人采取的严格安检和禁止部分黎巴嫩卫星电视节目的播发表示不满。他说,两国关系很好,但这种安检措施将会损害这种关系,希望美国取消该规定。他说,黎巴嫩有自己的反恐措施,贝鲁特国际机场实行了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

声明说,琼斯在会见期间向苏莱曼通报了他此次中东之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恢复中东和平进程。他说,奥巴马希望和平进程能在2010年内重新启动。

琼斯在结束对黎巴嫩的访问之后于15日晚些时候离开这里前往土耳其。他在为期一周的中东之行中先后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立文 任珂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