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委内瑞拉临时关闭600家商店
2010年01月16日 03:1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关商店涉嫌价格欺诈,哄抬物价

委内瑞拉政府临时关闭600多家零售商店,理由是这些商店涉嫌价格欺诈,趁委内瑞拉货币贬值之际哄抬物价。

“许多商家将价格提高了最多80%,”委内瑞拉政府高级官员瓦伦蒂娜·克拉尔斯14日说。她介绍,委内瑞拉政府为确保商店以合理价格出售商品,审查了大约1000家商店,临时关闭其中619家,对这些遭关闭商店店主处以罚款。

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对美元汇率自11日起贬值,对于汽车、电脑等“非基本”进口产品,汇率由原来的1美元兑换2.15玻利瓦尔变为1美元兑4.3玻利瓦尔。

新汇率生效当天,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勒令70家涉嫌投机行为的商店临时停业。三家法国控股的Exito连锁超市也被迫关门24小时。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警告商家不要趁货币贬值哄抬物价,否则政府将接管商店并转交给商店员工管理。不少委内瑞拉民众听到这番话后蜂拥至商店抢购商品。

查韦斯认为,货币贬值有助于委内瑞拉减少对“非基本产品”的进口,从而鼓励本国企业发展。委内瑞拉是南美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受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去年委内瑞拉经济6年来首度陷入衰退。

(新华社专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