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坦桑尼亚总统会见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
2010年01月16日 00: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月15日电(记者郭春菊)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15日在此间会见到访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双方就坦中双边关系、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基奎特表示,坦桑尼亚与中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坦桑尼亚从与中国的合作中受益良多,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的支持与帮助。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市场巨大,坦希望进一步扩大对华贸易,也欢迎中国企业来坦投资。坦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在交通能源、农村金融、住房建设、通信等领域的合作。

陈德铭表示,中坦两国有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双边贸易在过去5年间增长了近4倍。中国企业在坦累计直接投资超过2亿美元。中方愿与坦方密切合作,认真落实去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坦桑尼亚和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强人员交流培训,继续积极支持坦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随后,中坦双方签署了两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两项优惠贷款框架协议,基奎特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天,坦桑尼亚总理平达也会见了陈德铭。陈德铭向平达介绍了中方对发展中坦友好关系和经贸关系的积极立场与设想。平达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坦中在农业生产、农村金融、电力供应以及港口和铁路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陈德铭是在结束对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和莫桑比克的访问后于14日晚抵达坦桑尼亚进行访问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春菊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