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表示继续支持马其顿加入北约
2010年01月16日 00: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5日在布鲁塞尔说,北约一贯支持马其顿加入北约,一旦马其顿解决与希腊的国名纷争,北约将立即邀请其加入。

当天上午,拉斯穆森与到访的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谈。拉斯穆森感谢马其顿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希望马其顿早日加入北约。

格鲁埃夫斯基说,加入北约和欧盟仍然是马其顿的首要任务,马其顿将继续与希腊商谈解决国名纷争,以期最终加入北约。现阶段,马其顿会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并与北约保持密切合作。

马其顿与希腊的国名纷争始于1991年马其顿脱离南斯拉夫宣布独立后。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了其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的主权要求。2008年4月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的北约峰会上,马其顿加入北约的努力因与希腊的国名纷争而搁浅。

希腊是北约和欧盟的成员国。希腊曾威胁说,如果不能达成一个双方均可接受的马其顿国名,希腊将利用成员国身份否决马其顿加入这两个组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