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国今冬深陷严寒 专家:全球或经20年“小冰河期”
2010年01月12日 08:1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月11日报道,一些国际权威气候专家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停止,并开始冷化(global cooling),近来北半球的酷寒只是全球天气变冷的开端,这样的冷天可能会持续20至30年。英国《每日邮报》因此宣称今年的寒冬显示“小冰河期来临”。

报道说,这些科学家的预测是根据他们对太平洋和大西洋海水温度的自然周期分析的,推翻了一些已广为接受的气候变暖理论。这些理论宣称,到了2013年夏天,北极圈将完全无冰。

《每日邮报》说,根据科罗拉多州美国国家冰雪资料中心的资料,自2007年以来,北极夏天的海冰增加了近106万平方公里,也就是26%,即便是大力倡议防止全球变暖的人士也未反驳这一点。

科学家的这项预测也推翻了气候变迁电脑运算模式,这些模式认定自1900年以来的地球变暖完全是人为的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而且只要二氧化碳的浓度增高,就会继续变暖。科学家说,他们的研究显示,大部分的气候变暖是因为过去海洋周期处于“温暖期”,而目前正处于“寒冷期”。(高友斌)

相关报道:

全球气候大异常 北半球寒流肆虐南半球暴雨成灾

中国各地:

严寒来袭多省份供电紧张 内地加大跨区调控力度

寒流持续发威 台北县市14人疑天冷病发猝死(图)

寒流持续香港天气仍寒冷 成22年来最冻11月(图)

亚洲各地:

印度北部持续遭寒流袭击 造成300多人死亡(图)

美洲各地:

加拿大东部遭遇暴风雪至少两人死亡

美国华盛顿地区遭遇历史性大雪 居民喜忧参半

极地寒流袭击阿根廷致至少39人死亡

欧洲各地:

欧洲大部地区持续严寒至少80人死亡

英寒流致农作物歉收 每天经济损失7亿英镑(图)

芬兰南部暴风雪严重影响交通

相关专题:

内地大部分地区遭遇寒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