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竣工 开发商称房已售罄(图)
2010年01月04日 19:2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迪拜塔在阳光中异常闪亮(来源:金羊网)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5分报道,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将于当地时间今天晚上8点进行竣工仪式,主办单位预估,全球至少20亿的观众将守在电视机旁,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下面我们连线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迪拜塔的竣工仪式为什么如此吸引世界的目光?

记者:其中一个原因是迪拜塔的高度之谜将在仪式上揭晓,为在庆典上揭开谜底,迪拜塔开发商一直拒绝公布这座楼确切高度,只说楼高超过800米。这个高度是远远超出预期的。

另外,除了高度,迪拜塔还占有很多世界第一,比如位于78楼的全球最高游泳池以及位于158楼全球最高的清真寺。最远可以从95公里外看到大楼,楼内设有最高时速64公里的世界最快电梯;表面由大约2.8万块外层板组成,所用玻璃足以覆盖14座标准规格足球场;而且塔旁边的迪拜喷泉的水柱最高可达275米、约50层楼高,也创世界纪录。

主持人: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和迪拜债务危机的双重打击后,极尽奢华之风的迪拜塔未来之路会怎样?

记者:金融危机后,原本计划于2009年底建成被推迟到了2010年,并曾一度传言成为烂尾楼。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迪拜塔建成后的前途显得不太乐观。因为迪拜的房价在过去的一年中下滑了50%,曾经于2008年高价买入迪拜塔内住宅的投资者们面临的是巨额亏损,虽然开发商称所有的住宅已经全部售出,但迪拜塔能否全部住满显然要打个问号。有人甚至担心,这座奢华建筑很有可能因没有住户入住而变成“无人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