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愿与朝鲜相互合作解决人道主义问题
2009年12月31日 20: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首尔12月31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12月31日在首尔说,韩国和朝鲜有着各自关心的人道主义问题,“在被俘韩国军人、被绑架者问题以及对朝人道主义援助问题上”,韩朝如能互相合作,将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玄仁泽当天在政府综合大楼举行的年末吹风会上说:“南北(韩朝)间在人道主义问题上应该有相应的合作。对于一方的人道主义支援,另一方要给予人道主义合作。韩国希望在被俘韩国军人、被朝鲜绑架者、离散家属等问题上有全新的解决方案;朝鲜希望得到人道主义援助,如果双方能够相互合作,就会有办法。”他表示,韩国将就此提出具体方案,并择机与朝鲜进行协商。

据新华网记者向韩国统一部了解,目前,朝鲜战争时期的“被俘韩国军人”有560人;战争结束以后“被朝鲜绑架的韩国人”主要以渔民为主,有505人;在韩国登记的离散家属会面申请者有12.8万人。

玄仁泽在展望新一年度南北关系时说:“韩国政府今年已多次表示,为了发展韩朝关系,韩国方面愿意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进行任何水平的对话,这一立场也包括南北最高层之间的会晤。”他表示,“韩朝首脑会晤是有可能的”。

韩国政府当天在总统李明博的主持下召开了外交安保领域业务报告会。李明博在报告会上说,2009年,韩国在外交、国防、安保问题上经历了很多变化,取得了值得肯定的进展。

玄仁泽在会上表示,2010年是解决朝核问题和发展南北关系的重要转折期,韩国将“追求全新的南北关系并打造先进民主统一国家的基础”。

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姬新龙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