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也门突袭本国基地组织窝点 曾获6700万美元支持
2009年12月31日 17: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也门军方30日突袭了该国西部一个基地组织的藏身据点,引发双方枪战。也门在行动中逮捕了1名基地组织支持者,另有1名基地组织疑似成员受伤。

12月30日也门军方在该国西部、红海岸边的荷台达省(Hudaydah)展开了一次突袭行动,针对当地基地组织的窝藏据点发起攻击。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表示,此次突袭行动的目标是一栋基地组织支持者拥有的房屋。官员表示,在此次行动中,该房屋屋主已经被逮捕,一名疑似基地组织成员受伤。也门军方目前正在追捕多名在逃的武装分子。

也门内政部副部长萨瓦里(Brig. Gen. Saleh al-Zawari)在马里卜一次会议上对高级军官们表示,“(内政)部将继续追踪基地恐怖分子和打击基地组织,直到它完全被消灭。”

12月25日圣诞节炸机未遂案的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曾在也门呆过一段时间,并告诉家人自己想在也门学习伊斯兰教教法。其背后主使是4名基地组织成员,其中2人曾是关塔那摩的囚犯。

12月29日,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拟针对圣诞炸机案发动报复性打击,正和也门联合寻找目标。也门政府也呼吁西方社会提供更多援助,训练也门安全部队加强打击激进分子的能力。

仅在本月,也门就在美军支持下针对基地组织的窝藏地点展开了2次突袭行动,据统计共有超过60名武装分子在突袭行动当中被击毙。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自从去年起美国就不断为也门提供情报和训练也门安全部队。去年也门从美国五角大楼反恐部门接到了共6700万美元的训练和援助资金,仅次于巴基斯坦的1.12亿美元反恐资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