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如普天间明5月前难解决 日将执行2006协议
2009年12月31日 16: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法新社31日援引日本时事社报道,虽然冒着拆散执政联盟的风险,但日本政府已经通告美国,日本将于明年5月前解决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对美国驻日大使罗斯说,日本正在考虑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替代地点。根据日美2006年协议,普天间机场将从冲绳市区迁往沿海地区。

但是如果在明年5月前,仍没有提出机场搬迁的具体方案。即使可能会破坏执政联盟,日本也将执行2006年日美协议。

日美两国2006年达成驻日美军整编协议,规定2014年前美国驻日海军陆战队大约8000人转驻关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冲绳县相对偏远的名护市边野古。

日本时事社引述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主管冲绳事务的前原诚司是在12月初于东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告诉美国大使罗斯这个消息的。

据报道,前原诚司还告诉罗斯,日本外长冈田克也将很快访问美国,正式向美国政府通告这一计划。

民主党2009年执政后宣布将重新考虑日美2006年协议。日本首相鸠山先前说,有意将普天间基地彻底搬出冲绳。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暗示,如果政府决定遵守2006年协议,社民党将退出执政联盟。

普天间   日美   日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